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记者:深圳比想象中更加迷人
2017-06-23 16:13:03 criXue Yanan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薛亚男):2017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以此为契机,由中东欧16个国家的19名记者组成的代表团应邀于6月17日抵达深圳,对莲花山公园、深圳市博物馆、深圳广电集团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尽管在深圳只停留了三天时间,但深圳的发展与美丽却给各国记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来自克罗地亚的两位记者都是第一次来到深圳,这里的发展速度让他们感到震撼。"在克罗地亚,我们没有如此之大的城市,我们全国人口也只有450万,相当于深圳的四分之一。所以来到中国、来到深圳,看到这么多摩天大厦、繁忙的公路,让我们这些来自小国家的人感觉到非常雄伟壮观",克罗地亚《晨报》记者马尔缇娜•贺鲁皮奇说。

克罗地亚《晨报》记者马尔缇娜•贺鲁皮奇

  除了城市人口规模的增长,城市建设和经济的不断进步也让深圳成为中国最发达城市之一。来自克罗地亚国家通讯社的记者内文•莱斯科瓦尔说:"作为一个年轻城市,深圳仅用了短短的三十年便从一座只有30万人的小城市,发展成为了一座拥有2000万人口的大城市,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时尚和现代化。同时这里是投资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也是中国的IT产业核心地带"。

  众所周知,城市化进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之一是环境污染。而在深圳,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自然环境也得到了相应的保护。马尔缇娜•贺鲁皮奇说:"深圳的绿化特别好,有很多树木、草坪和公园。我希望未来深圳在继续飞速发展的同时,不要忘记保护生态环境,别丢了这片绿色、保护好这片绿色。"

克罗地亚国家通讯社记者内文•莱斯科瓦尔

  "在城市化建设的进程中,要关注环境、以人为本,使城市发展适合人的身心需求,这样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宜居城市",内文•莱斯科瓦尔说。

  离开深圳之前,两位克罗地亚记者都表示,他们已经深深爱上了深圳这座城市:"来中国之前,我看了很多关于深圳的纪录片。当我真正来到这个城市,我发现它完全符合纪录片里的描述。亲眼见到,觉得更加活灵活现。深圳,比想象中的更好!"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