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首届中学生代表圆满完成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
2016-11-01 15:13:23 criGong Ling

一起爬长城

        2016年10月29日,第九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在为期两个星期的比赛中,来自89个国家109个赛区的451名师生不仅在北京体验了深厚博大的中国历史,更在云南领略了不同的西南风情,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是一个多元并极具包容性的国家。

        作为首次参赛的克罗地亚代表队,选手们认真准备比赛的每一环节,笔试中,选手们努力背诵中国文化语言知识,对汉字,中文以及中国的文化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在第二场能说会道口语比赛中,两位选手认真练习自己的演讲,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中国,比如中国的多样的地貌和气候,中国的四大发明,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流利的中文"脱口秀"。在第三场能歌善舞的环节中,选手们更是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选手洛维的一首杜甫《客至》应情应景,选手合娜为观众们带来了歌曲《北京欢迎你》掀起了阵阵欢呼。

与住宿家庭体验云南风情

        成功完成比赛的环节后,学生们在云南走近了当地世纪金源中学的校园,与云南的师生一起体验中国的课堂,也体验了特色的大课间操,克罗地亚的两位选手在诗朗诵的特色课上,与澳大利亚的两位选手一起完成了水调歌头的朗诵,同时表演了自己拿手的中国歌曲。在与当地家庭的接触中,学生们不仅体验到了中国的茶文化而且品尝到了特色的云南过桥米线,领略了云南的美丽的风光。此外,学生们也走近了文化丰富的云南民族村,风景秀丽的石林,充满历史气息的云南省博物馆,体验了云南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课堂,多彩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惊叹连连,流连忘返。两位选手们纷纷表示回到克罗地亚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中文,练习汉字。观摩营的学生们也不甘落后,不仅在中国尽情地练习汉语,更立志要努力成为明年的参赛选手。

        此次克罗地亚代表队作为首届参赛的一支队伍,圆满出色地完成了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的各项日程,通过比赛,在世界面前展示了克罗地亚的风采,也加深了对中国语言文化的感悟和理解,为中克两国人民友好长足的交流作出了新的努力和贡献。(来源: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开幕式放飞梦想植友谊树

 

考试加油

游览民族村

观看特色表演

 

选手体验当地课堂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