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首届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在"孔子学院日"当天顺利举行
2016-09-27 10:38:11 criGong Ling

中学生汉语桥获奖选手合影

        当地时间9月24日,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办了"孔院日"庆祝活动,以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克罗地亚赛区预选赛。

        上午,学生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陆陆续续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科诺影院,本次孔院日以电影为主题,同时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影院大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老师们精心制作的灯笼、中国结和书法作品片布满大厅。许多家长都纷纷表示,孔院不仅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更重要的是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让孩子们观看电影的同时,充分体验了中国文化的乐趣。他们对孔子学院举办这种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了感激之情。小学生安娜高兴的说,周末参加这种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她的业余生活,开阔了她的视野。她表示今后有机会一定去中国旅游、学习。

        下午,第9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克罗地亚赛区预选赛在影院礼堂举行。孔院中外方院长及各界人士80余人出席。孔院中方院长孟维亮、外方院长尤拉克先后致辞。经过选拔,共有9名中学生参赛。比赛共分为汉语言表达展示,中国国情知识和中国语言文化知识三个部分。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发挥出色,整体水平较高,比赛竞争激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鲁西亚娜高中的学生哈娜(Hana Ban)勇夺第一名,第二名获奖选手是潘地克(Lovro Pendic)。两位学生将代表克罗地亚参加10月份在中国举办的第9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总决赛。

        据悉,本次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在克罗地亚首次举行,参赛选手水平较高,反映了克罗地亚汉语热不断升温的良好势头。通过本次比赛可以让当地中学生去中国亲身体验中国语言的魅力和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使其积极投入到孔院的语言学习和文化活动中,为中克友谊和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中学生汉语桥选手演讲

中学生汉语桥选手赛前准备

孔院日学生展示书法

孔院日学生展示书法作品

孔院日学生当场创作书法作品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