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商务研讨会
2016-09-12 10:00:21 criGong Ling

        当地时间9月8日,由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克罗地亚国家商会,萨格勒布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商务研讨会在萨格勒大学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克罗地亚政商界人士,企业家,经济学教授以及各界嘉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孟维亮,外方院长尤拉克参加会议。

        嘉宾们围绕中国商务,中国当代经济,如何在中国做生意以及汉语学习等各个方面做了报告。克罗地亚商会的商业发展部主任Mirela Alpeza女士畅谈了汉语在克中贸易中的重要性;欧盟驻中国市场法律顾问Ludmila Hyklova分析了中国法律和市场经济之间的关系;克罗地亚商会海外市场部主任Jelena Dumičić介绍了如何在中国做生意;克罗地亚Koncar公司总裁分享了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成功经验;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同与会代表畅谈中国商务汉语教学在克罗地亚未来的发展,以及孔子学院成立四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孔院发展和汉语推广在克罗地亚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

        与会的企业家和各级领导对孔院在中克贸易往来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经济、贸易、商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他们还高度评价首届中国商务研讨会成功举办的意义,并感谢孔子学院,克国商会和经济学院为承办这次会议所做的努力。这次会议使得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扩大到经贸领域,在推广中国文化和汉语言的进程中又写下了重要的一笔。 (稿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