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广西师大出版社进军中东欧 "魔法象"品牌开启国际化进程
2016-08-26 09:57:47 criXue Yanan

安德烈娅的童书《白鹳的旅行》《爱》《爱幻想的伊恩》《蓝色的天空》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魔法象童书馆出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武维纳 薛亚男):8月24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与克罗地亚儿童图书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安德烈娅作品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旗下童书品牌"魔法象"即将在克罗地亚成立全资子公司Magic Elephant Books。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文化品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又向前迈进一步,进军中东欧市场。

积极探索出版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出去"

  桂林魔法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克罗地亚子公司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挂牌。公司的成立将为中国文化品牌"魔法象"打开欧洲窗口,更有利于"魔法象"引进国外优秀出版选题和输出国内优秀选题,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在签约仪式上说,随着我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提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便紧跟国家发展步伐,致力于文化出口工作,提出国际发展战略。魔法象子公司在克罗地亚的成立,正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策略、推进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

克罗地亚儿童图书出版社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拓中克两国童书出版合作新视野

  卡斯米尔与安德烈娅夫妇是克罗地亚最大的专业童书出版社——儿童图书出版社的负责人,也是"魔法象"童书的作者。他们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魔法象"童书馆目前已出版安德烈娅多本作品。2015年12月,安德烈娅在中国举行了主题为"童年•爱•蓝色的天空"的巡展,进行了包括画展、讲座、沙龙等形式的11场活动,推动了中克两国的文化交流,双方出版社也在文化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2016年7月,应克罗地亚儿童图书出版社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访问了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洽谈双方合作事宜。当地主流媒体《国家》杂志以"中国出版社与克罗地亚童书擦出火花"为题,大篇幅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和克罗地亚童书出版社的友好关系以及未来合作畅想,引起了克罗地亚文化圈的广泛关注。

  基于出版理念上的互相认可,双方决定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魔法象克罗地亚子公司将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开设克罗地亚首家专业儿童阅读书店——"魔法象"书店。通过该书店的设立,中克两国将会有更多的童书创作或作家资源的输出与引进。此外,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还将向克罗地亚乃至整个欧洲地区的国家提供周边文化产品在中国的落地生产支持,为文化交流活动提供平台。

克罗地亚插画家、作家、出版人安德烈娅•彼得利克•侯赛诺维奇和她的家人

安德烈娅新书《爱幻想的伊恩》与中国读者见面

  签约仪式上同时举行了克罗地亚插画家、作家、出版人安德烈娅•彼得利克•侯赛诺维奇新书——《爱幻想的伊恩》见面会。作者以儿子尼奥的成长经历为脚本,大胆采用孩子的涂鸦作品,真实地记录了一个孩子的成长经历,用母亲的温情关怀生命的成长。

  安德烈娅说:"和世界上所有的妈妈一样,我希望我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希望他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希望他所有的潜能都可以得到开发。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他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安德烈娅曾获得第19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金徽奖,原画被日本东京知弘美术馆收藏。目前已创作60多本图画书,其代表作被译成多种语言。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魔法象童书馆已出版《蓝色的天空》《爱》《白鹳的旅行》《爱幻想的伊恩》四本图画书,并将陆续推出《麦乐尼》《爱丽丝漫游奇境》《木偶奇遇记》等书。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