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女排大奖赛三档总决赛落幕 克罗地亚完胜折桂
2016-06-20 09:07:48 criGong Ling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档次的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克罗地亚女排在决赛中3-0横扫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问鼎本档总冠军,哈萨克斯坦、秘鲁和哥伦比亚分获第2至第4名。

  第三档总决赛的冠军之争在克罗地亚和哈萨克斯坦之间展开。克罗地亚女排虽在第二局遭遇东道主的强势反扑,但网口实力占优仍零封对手荣膺本档总冠军,三局比分为25-19、29-27和25-16,完败的哈萨克斯坦收获亚军。

  首局开局0-3落后的克罗地亚改善强攻和拦网后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中局哈萨克斯坦进攻不力没能咬住,克罗地亚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较量哈队一传屡有闪失难给对手施压,攻势凌厉的克罗地亚25-19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克罗地亚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以8-3和16-8的绝对优势占先。13-19落后的哈萨克斯坦拼发球奏效赢得反扑机会,申贝尔格尔强攻命中、耶尔科夫扣球失误,哈队成功扳成21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7平,阿纳尔巴耶娃快攻出界、法比里斯强攻反击命中,克罗地亚连夺2分29-27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哈萨克斯坦与对手相持到8-9后连丢3分,克罗地亚12-8超出。贝蕾斯科娃发球建功哈队追至13-14,但随即连卡7分丧失追赶机会,克罗地亚将比分拉开到21-13奠定胜局。申贝尔格尔扣球失误,克罗地亚25-16获胜,3-0完胜哈萨克斯坦夺冠。

  此役克罗地亚的接应法布里斯表现强势,独得27分荣膺得分王。哈萨克斯坦得分最多的主攻贝雷斯内娃拿下12分,副攻阿尼科诺娃贡献10分。

  同样来自南美的秘鲁和哥伦比亚在季军争夺战相遇。秘鲁女排在大比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顽强抵抗,好在关键分把握得力3-2力擒哥伦比亚季军收官,五局比分为25-17、21-25、25-22、23-25和15-6,惜败的哥伦比亚屈居第4。此役秘鲁的主攻雷瓦独得3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哥伦比亚的两大得分手蒙塔尼奥和莫雷诺分别夺下30分和27分。

  至此,激战两天的2016年女排大奖赛第三档次总决赛全部结束。克罗地亚技高一筹荣膺冠军,哈萨克斯坦位列次席,秘鲁和哥伦比亚分获第3和第4。(来源:新浪体育)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