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孩子们,与你相约中国
2016-06-10 13:11:21 criGong Ling
       我是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名汉语志愿者教师刘方,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任教已近十个月,这周是本学年最后一周,上完最后一节课,并未觉得轻松,反而因离别而有些伤感,我已经开始想念我那些可爱的学生们了。

        本人除了教两个成人班学习汉语外,还在Spinut小学任教,主要负责小学三年级到八年级的汉语教学工作,目前有六个班,共七十多名学生。在这近一年的学习中,我们亦师亦友,相处甚欢,每个人的名字都记在我心中,每个人的笑脸都印在我脑海。

        除了正常教学活动外,我还向学生们介绍中国的烹饪、书法、传统节日。我们一起包饺子,一起折灯笼庆祝元宵节,一起学习中文歌......太多美好的回忆值得我这一生去回味,感谢汉办及我的母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给予我这次难得的教学经历,虽是一名志愿者教师,但正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将中华文化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身为一名小小的志愿者,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流水匆匆,岁月匆匆,我们的师生情永存心中,孩子们,再见,让我们相约中国!

        下面请跟我一起来认识一下那些可爱的学生们吧。(作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刘方)

三年级的小学生,活力无限。

四年级的小大人

五年级,快乐无极限

懂事乖巧——六年级的孩子们

即将步入高中的大孩子们

搞怪的Krala 和Alan

每次看到Zita的笑脸,世界充满阳光。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