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总统访问伊朗取得丰硕成果
2016-05-27 09:19:41 criXue Yanan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5月17日至19日,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率经济部长、企业部长和国防部长等访问伊朗,克国家商会组织包含70名企业家的经贸代表团随访。18日,克伊双方在德黑兰共同举办克罗地亚—伊朗经济论坛,共计200余名两国工商界人士出席。

  基塔罗维奇总统此访是为了加强克罗地亚与与伊朗的政治、经济关系。这也是自联合国解除对伊制裁后,克企业界重返伊朗迈出的第一步。克伊两国领导人认为两国经济合作潜力巨大,表态将积极支持双方企业开展经贸合作。克经济部长与伊朗工业部长商定,将尽快择机举办克伊经济合作联委会。

  媒体评论称,基塔罗维奇总统此访在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方面成效显著。虽然此访在经济方面的主要目标是,为双边中长期合作搭建框架,但部分企业已经取得一定成果。 TZV Gredelj机车厂与伊朗方面签署价值约1亿美元的供货合同,该厂将向伊朗提供机车车头、旅客车厢及机车用柴油发动机等。AD Plastik公司高管表示,伊朗正积极发展汽车工业,该公司拥有相关技术及经验,双方合作空间广阔,现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Koncar公司高管称,伊朗方面对采购有轨电车及双方合作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兴趣浓厚。INA公司也在与伊方商谈重返伊朗市场事宜。(周义编译)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