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经济增长预期上调
2016-05-27 09:17:08 criXue Yanan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近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将克罗地亚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0.5%上调至1.5%。

  据悉,上调克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受低油价和物价水平下降刺激,克国内消费复苏;二是克企业更好地融入欧盟,出口增加;三是一些在旅游业方面与克有竞争关系国家的安全风险增加,使得克对游客吸引力提升,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同时指出,克经济增长仍面临一些下行风险。从短期看,公共债务负担过重,需实施紧缩性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有一定抑制作用。从长期看,经济增长面临诸多挑战,如改善企业经营环境相关改革举措力度不够,部分公司不良债务比例偏高,克公司和家庭部门继续"去杠杆化"等。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