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艺术影响世界 交流促进和谐--中国书画艺术展精彩亮相克罗地亚
2016-05-18 09:05:41 criGong Ling

        当地时间5月16日晚," 高龙章·张切易 书画艺术展"暨"中国文化月"开幕式在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这次展览是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四周年庆典的重要活动,孔院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嘉宾二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萨大孔院外方院长尤拉克先生主持开幕式,中方院长严立东、参展书法家张切易分别致辞。

        高龙章是中国杰出的国画画家。在艺术展中为当地民众呈现了中国山水,人物诸画种。他的笔墨精良,融会贯通,技法完备,题材广泛、多样在当代中国画坛是罕见的。张切易书法家是中国的经典派书法家,一直致力于先继承再发展的探索之路,他的"中国第一榜书"在展会现场引起了轰动。

        中国当代高水平的书画展让克罗地亚公众有了一个了解中国绘画、书法艺术的机会。前来参观艺术展的各界嘉宾为中国画和书法既传统又现代的内容和形式而着迷,东方文化的神秘、多彩给了公众无穷的艺术享受。许多当地民众对此次艺术展赞叹不已,都纷纷与两位艺术家合影留念。

        本次艺术展览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展出两天后将继续在克罗地亚历史名城杜布罗夫尼克展出,展期共持续一周,它为克罗地亚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不断加深两国友谊提供了一个窗口。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