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欧盟区域政策委员谈克罗地亚利用欧盟基金
2016-05-12 09:23:01 criXue Yanan

        5月9日,欧盟区域政策委员克莱图(Corina Cretu)出席在克罗地亚举办的"亚德里亚-容克宏观战略国际会议"前,接受《早报》专访谈克罗地亚利用欧盟基金和佩列沙茨大桥项目。

  克莱图介绍,2014年-2020年,克罗地亚可利用的欧盟基金110亿欧元,是上个五年资金使用量的9倍。此外,克罗地亚还可与邻国一起申请欧盟跨境项目基金。欧盟基金的主要用途包括:环境、交通运输和地区竞争力等3个领域。克莱图上任之初,克罗地亚欧盟基金利用率只有46.5%,而经几年的共同努力,现在已经达到70.5%。目前,克罗地亚75%的公共投资均使用欧盟基金。

  谈及佩列沙茨大桥项目,克莱图透露,欧盟正在等待克罗地亚提交有关申请,而截至目前有关的可行性研究尚未完成。一旦欧盟收到克罗地亚的资金申请,将在3个月内正式答复。(刘恺编译)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