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前副总理Ante Simonic一行到访遵义师范学院
2016-05-12 09:18:14 criXue Yanan

        5月11日,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前驻华全权大使Ante Simonic携夫人赵丽塔到访遵义师范学院。学校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洪涛,副校长吴有富、颜永强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其进行了座谈。洪涛主持座谈会。

        吴次南在致辞时说,遵义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文化多彩、开放兼容,是一座传统与现代相融、特色与流行并存的城市。遵义师范学院与这座城市紧密相连、水乳交融。遵义师范学院致力于发展成为一所开放、创新、卓越的综合大学,非常愿意加强与克罗地亚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也特别希望能得到Ante Simonic夫妇的支持和帮助。

 

        Ante Simonic在讲话中说,科学能够带来新的知识,学校能够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技术能够改变全人类的生活方式。最高品质的学校,会向全世界敞开大门,而我们就可以借此机会,通过交流,成为朋友。希望通过努力,带来中国以外的信息,为学校提供支持、作出贡献,不负期待。

        通过自由交流,双方认为,遵义师范学院可以与克罗地亚的一所各方面条件相类似的高校缔结友好关系,从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切入,通过教授互访、学生互换等形式,开展实质性合作,并以此为基础,向欧盟申请相关基金项目。在此基础上,合作可以逐步扩展到更多地区的高校。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可以共建孔子学院,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加深相互之间的交流。

        来源:尚七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