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央行行长坚称央行无不当举措
2016-04-07 09:27:52 criXue Yanan

        据《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3月28日晚,克罗地央行行长武伊契奇(Boris Vujcic)在接受新电视台(NOVATV)政治评论节目专访时称,央行时刻准备迎接议会组织的业务审计,坚信央行无不当举措。

  据悉,桥党(MOST)和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HDZ)议员们日前对央行工作及央行年报提出了尖锐批评,并提议对央行进行审计。

  武伊契奇称,依照法律,央行每年均接受独立机构的审计。央行开展业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同时也参照其他国家央行好的做法。他本人对央行的高效率和低成本运作充满信心。克央行利润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在所有欧盟国家中位列第4。与规模和发展水平类似的欧盟国家相比,只有1家央行运营成本低于克央行。

  武伊契奇称,希望央行能保持其独立性,而且调整央行业务相关法律需报欧洲央行批准。他本人认为,议会中的批评并非是对央行独立性的挑战。武伊契奇坚信,央行没有不当举措,所以审计结果不会导致其遭解职。他拒绝对关于桥党和民主共同体在协商该由谁执掌央行的传言作出评论,称他仅在媒体中听过。(周义编译)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