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男子5年穷游40国家
2016-03-09 09:56:37 criXue Yanan

        托米斯拉夫·皮尔考曾是一名股票经纪人,但在2008年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失业。后来他将自己的家提供给背包客住,他很羡慕背包客潇洒的生活方式。

        每个人都梦想着环游世界,但总苦于囊中羞涩。而有人却成功地做到穷游世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克罗地亚的一名男子历时5年游览40个国家,每日花费不到7英镑(约合人民币67元)。

        托米斯拉夫·皮尔考曾是一名股票经纪人,但在2008年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失业。后来他将自己的家提供给背包客住,他很羡慕背包客潇洒的生活方式。在他们的鼓舞下,皮尔考启程旅行。随后,他的足迹遍布肯尼亚、秘鲁、澳大利亚、保加利亚、毛里求斯、伊朗和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但他每日的花费却出奇地低。

        皮尔考表示,旅行途中的开支主要是交通费,住宿费和其他费用。只要能最大限度地削减这三方面的费用,出门旅行的开支就能大大减少,甚至比在自己城市生活还要少。除了省吃俭用来削减开支,他还通过沿街卖艺与写博客来赚取旅行的费用。如今,皮尔考将自己的传奇经历写成了书,并通过美国非盈利机构TED进行演讲分享自己穷游的旅游攻略,鼓舞更多的人勇敢上路旅行。

来源:环球时报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