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媒体评论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
2016-02-16 14:56:54 criXue Yanan

        2月4日,克罗地亚《早报》、《商业日报》和《领袖》杂志网络版等媒体均报道中国化工集团收购瑞士先正达公司。《早报》文章的题目是"中国以430亿美元加强食品供应",副标题"中国化工收购瑞士先正达"。《商业日报》报道题目"中国化工最终收购先正达"。《领袖》杂志网络版文章题目"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

        《早报》指出,中国化工此前没有什么像样的农业化工业务,收购将使该公司扩大其在本土市场的业务。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14.63, 0.43, 3.03%)市场,中国通过此项收购可以进一步保障本国的食品供应。因此。中国化工不仅仅将收购看作是扩大自身业务的行为,也将其视为提高农民生产效率的努力之一。目前只有10%的农民被视为有效率的生产者。报道介绍,此项收购是至今为止中国公司金额最多的海外投资,还有待欧洲和美国监管机构批准。此外,2015年中国公司海外投资达到了创纪录的1020亿美元。尽管中国经济放缓,分析家们认为,2016年中国公司对外投资还将继续增长。

  报道还强调,中国化工的收购案还将对世界农业化工市场和美国业界巨头孟山都公司产生影响。实际上,孟山都公司去年也曾参与收购先正达,但并未成功。报道为上述内容添加的小标题是"孟山都地位出现动摇"。

  《商业日报》和《领袖》杂志网络版的报道主要转述路透社消息,以介绍收购为主。《领袖》文章强调,收购消息公布后,先正达股票跳升了7%。(刘恺编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