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欧盟委员会上调克罗地亚经济增长预期 未来两年将保持增长
2015-11-11 17:38:08 criGong Ling

         据克罗地亚"向前"网站报道, 欧盟委员会近日上调了克罗地亚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今年5月发布的0.3%上调至1.1%。该委员会同时呼吁克罗地亚通过经济结构改革来应对公共债务增长。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近日公布了欧盟成员国、申请国以及主要贸易伙伴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秋季经济指标预期,其中包括GDP数据,通货膨胀率,就业率、财政赤字以及公共债务指标。

        对于克罗地亚的经济增长预期,欧盟委员会除了将2015年的数据上调至1.1%外,还将2016年和2017年的预期分别定为1.4%和1.7%。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上述预期证明克罗地亚经济在经历了6年的衰退后开始复苏。他同时表示,克国内和主要贸易国需求的增长是欧盟委员会上调预期的主要原因。

        东布罗夫斯基斯称,鉴于全球经济的整体下滑,对于克罗地亚来说,经济机构改革显得至关重要,如果不下定决心改革,到2017年,其公共债务将占GDP总量的近93%。

       从整体来看,相比于2014年的1.4%,欧盟在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是1.9%。欧盟委员会预测,除了希腊GDP预期会下降1.4%外,所有成员国的GDP都增长了,爱尔兰甚至有可能会增长6%,成为所有欧盟成员国最高。

        欧盟委员会表示,克罗地亚在经历了6年的衰退后,随着国内需求以及出口的大幅增长,其经济预期终于在今年增长到1.1%。考虑到欧盟投资的增加,其2017年的经济预期甚至达到1.7%。

         欧盟委员会还表示,第三季度是克罗地亚旅游旺季,其很有可能有效促进克GDP的增长,但是选举活动前的不确定因素造成的影响有可能延续至今年年底。"

        欧盟委员会认为,新兴市场经济的放缓对克罗地亚经济的影响是间接且有限的。克罗地亚货物出口预计在明年和后年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但仍能分别保持4.9%和5.6%的水平。

         相比2014年的6.3%,克罗地亚货物和服务出口在2015年预计将增长8.8%。2016年和2017年出口预计分别增长4.1%和4.5%。上述两年进口预计分别增长4.1%和4.6%。

         相比2014年的17.3%,克罗地亚失业率今年有可能降至16.2%。明后年预计将降至15.6%和14.7%。

         此外,克罗地亚政府财政赤字率在明后年预计将分别降至4.7%和4.1%,同时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预计将持续上升,今年为89.2%,明后两年预计分别为91.7和92.9%。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