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举办第38届国际图书展
2015-11-11 15:48:45 criGong Ling

        第38届萨格勒布国际图书展10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贸易中心开幕,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的展台吸引众多参观者。

  本次书展为期6天,展会总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来自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波黑等国的266家图书出版机构参展。

  克罗地亚文化部长希普什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经济危机并没有让克罗地亚人丢掉爱书、读书的传统。一年一度的国际图书展就是市民选书、买书的最好平台。爱书人可以在这里交流读书心得,与国内外作家见面,出版社则可以在此找到知音。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的展台面积约50平方米。参观者纷纷驻足,翻阅和挑选介绍中国传统文化、民俗、汉语教学、儿童故事等中英文图书。一位从事德语翻译工作的年轻父亲特地为8个月大的女儿挑选汉语儿歌,希望她在咿呀学语之际就能接触汉语,长大成为一名汉语翻译。

  本次书展除图书展台外,还有多个文化、科学、教育交流角。参观者可以现场学习绘画,制作纸花,做科学小实验等。

  展会上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的交流角格外热闹。一些参观者被围棋演示吸引,一些学生则排队等待孔院老师为他们写汉语名字。12岁男孩安吉罗不仅有了汉语名字,还得到写有"天天向上"的条幅,高兴地向同学展示。

  本次书展主办方说,今年的参观人数预计超过去年的13万人。(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