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保守派赢议会选举 需要组建联合政府
2015-11-10 16:22:09 criGong Ling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9日报道,克罗地亚在当地时间11月8日举行立法选举,该国反对党赢得选举。

  报道称,根据克罗地亚选举委员会11月9日公布的数据,99%的选票已经清点完毕,克罗地亚民主联盟赢得151个议席中的59席,执政的社会民主党赢得56席。

  反对党还必须与其他新政党谈判才能组建联合政府。另外,新政党在选举中脱颖而出也是此次选举的亮点,有分析认为这显示克罗地亚选民已经厌倦传统的两党分治制度。

        这是克罗地亚2013年加入欧盟之后举行的首次选举。克罗地亚地处中东难民前往欧洲的途中,数月来已经有30多万难民途径克罗地亚。保守党批评政府允许难民穿越,导致本国经济雪上加霜。 (来源:环球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