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两国媒体关注我五中全会
2015-11-05 09:06:40 criGong Ling
        日前,在北京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受到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媒体的关注。

  塞尔维亚媒体《今天》发表文章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出台了全面放开生育二孩的重要举措,结束了执行了35年的独生子女政策,该举措值得欢迎和期待。文章还分析称,放开生育二孩的政策将有利于帮助中国解决正在面临的出生率下降、人口老龄化以及劳动力萎缩等多方面难题,将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产生长远影响。文章还认为,由于多种原因,虽然大城市中想要二孩的中青年夫妇并不多,但在一些中小城市,该政策将取得较明显的积极作用和成效。

  克罗地亚国家通讯社克通社发表文章,关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放开生育二孩的新政策。文章称,中国实行了35年的独生子女政策,虽然有效地遏制了人口的快速增长,但时至今日已需要进行调整。文章引述中国专家的看法,认为这一新政策将帮助中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困难的挑战,是一个"历史性事件",并将改变世界。(来源:光明日报)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