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格勒布大学孔院承办国家汉办"三巡"演出在当地引起轰动
2015-11-01 10:27:44 criGong Ling

        10月30日晚,恰逢西方传统的万圣节前夕,国家汉办组织的"粉墨中国"中国京剧欧洲巡演活动在克罗地亚拉开序幕。

        火红的灯笼,色彩艳丽的京剧脸谱,精美的大幅宣传海报和中国京剧知识宣传挂图点缀了整个萨格勒布大学剧院前厅。晚七点,演出正式上演。在播放了孔院宣传片后,萨格勒布大学副校长米罗什·尤达施教授,中国驻克使馆赵德勇参赞,上海戏剧学院附属上海戏曲学校副校长侯永强先生以及萨格勒布大学孔院外方院长尤拉克分别致辞,中方院长严立东代表孔院与侯永强校长互换礼物。克罗地亚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当地华侨涌入演出现场,能容纳一千余名观众的萨大剧场座无虚席。

        由上海戏剧学院师生表演的中国传统京剧曲目《三岔口》、《挂画》、《天女散花》、《游街》和《虹桥赠珠》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听震撼。美轮美奂的灯光和服饰,夺人眼球的武术对打,精彩的唱腔以及幽默诙谐的舞台表演令到场的观众如醉如痴。生旦净末丑演绎人间悲欢离合,东方古老的的艺术形式和演员们深厚的功底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涌上舞台与演员合影留念。许多克罗地亚观众兴奋地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现场观看京剧表演,对中国的国粹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大呼过瘾。年逾七旬的老人佩特里奇说,她一直很向往现场观看京剧演出,今日梦想成真,感到无比高兴。她感谢孔子学院举办如此精彩的演出,并期待将来有更多的机会欣赏中国的传统艺术。许多孔院的小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演出,他们被中国的古老艺术深深地吸引,并且跃跃欲试,希望有机会学好汉语,学习京剧,登台表演。(来源:萨格勒布孔子学院)

Povezane Vijesti
v 难民沿着这条路进入西欧 2015-10-28 17:07:52
v 难言"疗效"的17条协议 难民潮路在何方 2015-10-28 14:47:30
v 克罗地亚将不会征召莫德里奇 2015-10-28 14:44:43
v 克罗地亚2014年电力生产和消费情况 2015-10-28 14:40:06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