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商会主席:克企开拓中国市场 挑战与机遇并存
2015-10-14 17:15:54 criGong Ling

        据克罗地亚"向前"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克罗地亚商会(HGK)主席卢卡·布里洛维茨(Luka Burilovic)会见了即将前往中国访问的克罗地亚商贸代表团。他指出,开拓中国市场对于克罗地亚企业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机遇,但同时也会面临许多挑战。克企业一定要综合考虑中国市场的大小、自己的生产能力以及文化和语言方面的差异。

        报道称,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克罗地亚共和国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于10月13日至18日期间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2015年中国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期间,克罗地亚商贸代表团将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商务考察,以期加深克中企业间的合作、扩大双边贸易量、寻求更多投资可能,同时继续打好克罗地亚作为理想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宣传牌。

        布里洛维茨称:"加深双边合作对克中企业来说都是巨大的机遇,特别是在交通和物流领域。中国大型企业可以在亚得里亚海的几大港口装载他们即将推向欧洲市场的货物,或者在港口附近建设物流中心。"他表示,对于克罗地亚企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克企需要综合考虑中国市场的大小,自己的生产能力以及两国在文化和语言方面的差异。

        据悉,2014年中克贸易量达到6.54亿美元。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前5个月克罗地亚对华的进口和出口量都达到27%的增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克罗地亚同香港地区的贸易量达到2090万美元,其中出口量为960万美元,进口量为1130万美元。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