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维谢格拉德集团和克罗地亚5国总统探讨移民危机
2015-10-12 10:13:52 criGong Ling
        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和克罗地亚的总统当地时间9日在匈牙利西部的巴拉顿菲赖德呼吁欧盟采取果断行动,解决当前的移民危机。

  当天,五国总统结束为期2天的会晤并共同会见记者。在会晤中,五国总统主要就如何解决困扰欧盟的移民危机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说,五国总统在移民危机问题上的主要观点是一致的,欧盟应该加强边界保护,应该像其他国家一样依法实施入境检查,应该在危机区域的边缘国家设立"热点",应该为难民营的设立和维持提供更多资金。

  捷克总统泽曼说,他理解匈牙利和克罗地亚目前的困难处境,希望欧盟采取更果断的措施,因为欧盟现在看起来没有能力保卫自己的外部边界。他说,捷克政府已决定向匈牙利和克罗地亚边境派兵。

  波兰总统杜达说,欧盟的政策应该有效而且适当,但这样的政策今天不存在,配额制也不是有效的解决办法。他指出,移民危机是整个欧洲的问题,采取的办法应该体现出这一点。

  斯洛伐克总统基斯卡说,欧盟国家之间的团结是重要的,欧洲不要再分成东西两部分,新旧成员国不要分成两派。

  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说,移民危机是长期的挑战,也将是欧盟今后若干年面临的问题。她指出,应该区分难民和经济移民,加强欧盟的边界保护,有效地对边界实施检查。她呼吁说,应该在难民抵达的第一个国家设立难民营,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