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媒体认为其总统访华有助于实现双方战略对接
2015-10-12 09:58:27 criGong Ling
        10月8日,克罗地亚总统办公室网站、国家新闻社和《商业日报》网络版等报道科琳达总统将于10月14日开始访华。总统办公室网站、国家新闻社的报道均已总统访华日程为主。《商业日报》网络版的报道评论性内容较多,文章题目"总统访华的目标远大,影响长远"。

        文章援引总统办公室消息人士说法,总统访华的目的之一是,充分发挥克罗地亚的地缘战略优势,加强双边经济关系。因此,访问的目标远大且影响长远。中国正在推进旨在加强与中东欧地区16个国家合作的"1+16合作",但克罗地亚目前并没有很好地利用这一合作机制。中国方面也愿意了解科琳达总统倡议的"亚德里亚-波罗地-黑海行动计划",因为该倡议与中方的"1+16合作"存在着很多契合点,双方可以实现战略对接。

        与此同时,克方非常清楚,开展对华合作不会一蹴而就,双方必须以系统性的方法,最大限度地将经济合作的潜力变为现实。克中双方存在着诸多共同目标。中国为了减少顺差而增加进口,并且希望中国投资进入包括欧盟在内的国外市场。而克罗地亚恰好在鼓励增加向欧盟以外国家的出口,也欢迎高质量的外来投资。(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经商参处)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