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最高法院要求重审前总理萨纳德腐败案
2015-10-05 16:08:38 criGong Ling

        克罗地亚最高法院1日裁定,由于审理过程有瑕疵,有关前总理萨纳德在费米传媒公司腐败案中侵吞国家资产的判决无效,此案必须重新审理。

        最高法院同时决定,在交纳保释金后,萨纳德将获保释。

        2010年底,萨纳德因涉嫌多宗腐败案被逮捕,并接受司法调查。

        2014年,萨格勒布地方法院以萨纳德通过费米传媒公司大量侵吞国家资产的罪名,判处其9年徒刑,并要求其退回贪污款项。

        2014年,克最高法院终审判决萨纳德从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进出口公司受贿500万欧元,以帮助该公司获得在克石油工业公司的控股权,他因此获罪8年零6个月。然而,今年7月,克宪法法院宣布,因审理过程有违宪之处,此判决无效。此案上个月开始重新审理。

        此外,萨纳德涉嫌的另一宗腐败案也在审理过程中。

        萨纳德从2003年开始担任克罗地亚总理,2009年突然宣布辞职。次年,在克罗地亚反腐败和有组织犯罪办公室发起针对他的反腐败调查后,他逃离克罗地亚,随后在奥地利被捕并被引渡回国受审。(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