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匈牙利以水炮催泪弹阻难民入境 难民改道克罗地亚
2015-09-17 09:50:40 criGong Ling

        9月13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火车站,难民在一处地下停车场休息。当日,奥地利铁路公司宣布,应德国方面要求,由奥地利开往德国的全部列车自当地时间17时开始停运12小时。

  在匈牙利关闭边界之前,绝大多数的难民从希腊经马其顿和塞尔维亚进入匈牙利,再经奥地利前往主要目的地德国和瑞典。

  匈牙利今年以来已接待了20万移民,汹涌的移民潮令当地不胜负荷,于是在周二封锁了同塞尔维亚的南部边界。匈牙利也从当天起实施严厉的移民法,把非法入境匈牙利列为犯罪行为,被定罪者可被监禁或驱逐出境。

  这些措施立即取得成效,昨天遭匈牙利警方扣留的非法入境者只有367人,大大低于前一天的9380人。

  克罗地亚是欧盟成员国,但跟匈牙利不同的是,它并不是免护照的申根区国家。但移民从克罗地亚可通往申根区国家如斯洛文尼亚,或是从匈牙利的西南部边界入境。

  另一方面,德国继在奥地利边界加强边界管制后,昨天也在与法国接壤的边界检查入境者护照。在奥地利,由于大量移民聚集在萨尔茨堡火车站,当局宣布中断往德国的火车服务,许多移民选择徒步前往德国。(来源:中新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