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主帅席位成烫手山芋 六人候选三人婉拒
2015-09-15 14:37:14 criGong Ling

尼科·科瓦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在欧洲杯预选赛上一轮比赛结束后,克罗地亚足协官方宣布主教练尼科·科瓦奇下课。而由于目前正处于欧预赛的进行时,球队急需一名新的主帅确保克罗地亚顺利获得2016年欧洲杯的入场券。

        14日,克罗地亚足协技术总监罗梅欧·约扎克透露了选帅的进展,他表示,目前有六名候选人进入足协的视野,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盛产足球人才的国家,少有地将一名外籍教练列入了候选人名单中。

        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进球"网站采访时约扎克说:"我们已经进行了四轮会谈,其中两位候选人在国外,两位在克罗地亚国内,还有两位的谈话在等着我。在这六人当中,有一名外籍教练。"

现任阿塞拜疆主教练罗伯特·普罗辛内斯基

         虽然约扎克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候选人的姓名,但克罗地亚媒体已经开始了对候选人名单的猜测。现任阿塞拜疆主教练罗伯特·普罗辛内斯基、斯洛文尼亚教练马提亚日·凯克、现任伊朗波斯波利斯队主教练布兰科·伊万科维奇、现任阿联酋阿尔艾因队主教练兹拉特科·达利奇、前克罗地亚国脚伊戈尔·图多尔、前萨格勒布迪纳摩主教练安戴·察契奇等均进入媒体猜测的范围。

        然而,虽然克足协计划于9月21日公布新主帅的人选,但似乎由于克国家队和足协目前的境况,这一职位已经成了烫手的山芋。在多位"疑似候选人"当中,已经至少有三人明确表示对主帅席位不感兴趣。

        现任阿联酋阿尔艾因队主教练的克罗地亚人兹拉特科·达利奇由于在西亚的出色战绩,在"世界足球教练排名"的克罗地亚教练中目前仅次于国家队前主帅斯拉文·比利奇。不过,达利奇似乎并不愿意回国任教,日前他向克罗地亚"指标"网站表示,自己还"太年轻",无法承担国家队主帅职务:"我还是更专注于自己俱乐部的工作。我从在这个国家(阿联酋)的第一天起就很快乐,我的目标是留下来。对于克罗地亚国家队来说,我还年轻,还有时间。"

布兰科·伊万科维奇

        达利奇的好友、曾作为布拉泽维奇的助手率队获得98年世界杯季军的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已经至少四次被列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的候选人。曾率伊朗国家队闯入德国世界杯的他也成为唯一一位率领外国国家队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克罗地亚人。在科瓦奇下课的第二天,伊朗媒体便开始了对这位目前波斯波利斯俱乐部主教练的"狂轰滥炸",追问其是否会离开伊朗接替科瓦奇,而伊万科维奇的回答与前四次还是很一致:"我的工作兴趣还是在俱乐部,我喜欢每天和球员们在一起,喜欢紧凑而有规律的比赛日程。我目前没想过回克罗地亚任教。"

        "疑似候选人"名单中的唯一一名外国教练、现任克罗地亚里耶卡队主教练、斯洛文尼亚人马提亚日·凯克在接受里耶卡电台采访时的回答同样明确:"我在斯洛文尼亚跟科瓦奇有着相似的境遇,我们打进了世界杯,但只过了一年半人们就把这一切都忘记了,这就是教练的人生。这不是份简单的工作,队中的球员都来自豪门俱乐部,他们在巴西的表现值得所有人为他们鼓掌。"

        目前,欧预赛还剩最后两轮,克罗地亚积15分位列小组第3,落后挪威1分,落后意大利3分。预计克罗地亚足协将在9月21日公布新主帅人选。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