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中国阅兵向世界传递和平的信息
2015-09-04 10:55:48 criGong Ling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 于希、特蕾莎):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3日上午在现场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时,科哈罗维奇向记者表达了他出席活动后的激动心情:

        "我必须说,今天上午的活动是一次不同寻常的、难忘的、独一无二的经历,我相信给我们看台上在座的每个人都留下了这样的印象。不光是阅兵本身,而是整个活动以及它的组织都给人以深刻的印象。组织者是带着极大的热情完美地组织了这么一场活动。"

        科哈罗维奇在赴中国任大使前,也曾关注过2009年的中国国庆阅兵,而这一次的纪念大会,他认为,中国所传递出的创造世界和平的信息更加强烈:

        "从上一次大型阅兵,也就是2009年到现在,我觉得中国不光是从军事技术上展示了自己在军队和武器装备方面的进步,而是更进一步地传递了创造世界和平的信息,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唯有表示热烈欢迎。"

        科哈罗维奇认为,纪念是为了未来更美好的生活,反法西斯胜利的价值也正在这样的纪念活动中得以传承:

        "70年前人们在那场守卫家园的战争中付出了令人难过的代价,而如今那场胜利的价值仍在全世界范围内传递,人类仍旧在为消除不平等和创造更深的理解而共同努力。"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