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美公司积极向克罗地亚推销浮动式液化天然气终端
2015-08-10 10:47:03 criGong Ling

资料图

        根据《商业日报》报道,美国车尼莱能源公司(Cheniere Energy)正在积极向克罗地亚推销其浮动式液化天然气(LNG)终端设备,以便为今后向中东欧地区大规模出口液化天然气做好准备。

        据车尼莱能源公司称,此举并不是为排挤俄罗斯在本地区的市场份额,而是旨在帮助欧洲实现能源供给多元化。克罗地亚正在着手为克尔克液化天然气码头建设寻找战略投资者。但是,固定式的液化天然气码头受到建设成本高等诸多质疑。车尼莱能源公司认为,浮动式液化天然气终端不仅可以解决上述问题,还可以帮助获得欧盟基金。当然,美国公司的行动实际上也包含着美国的政治意图,即在中东欧地区挑战传统的供应商俄罗斯公司,以期实现能源供给的多元化。因此,看似普通的商业推销行为,背后蕴含着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竞争。(来源:商务部网站)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