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驻克罗地亚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5-08-03 09:43:16 criGong Ling

        7月29日,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在首都萨格勒布市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克军总参谋长洛夫里奇上将、克军副总长雷平奇中将、国防总监桑德维奇中将、国防学院院长巴里奇中将、空军司令什丘里少将、海军司令斯蒂潘诺维奇少将、各国驻克武官、使馆工作人员 、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约150余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由驻克使馆武官景春禄大校主持,使馆临时代办王秀胜参赞出席。景武官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军队的性质、现代化建设、参与维护世界和平,以及我舰艇编队访克并与克军开展交流活动等情况。景武官还重点介绍了中国政府最新发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国防白皮书,并强调指出,中国军队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克军方高层官员及各国驻克武官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及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表示赞赏,对中国军队积极参与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

        在招待会现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的横幅悬挂在主席台的正中央,场内流动播放着2015年版"今日中国军队"等专题片和气势恢弘的军旅音乐,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源: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网站)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