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表示准备退出与斯洛文尼亚的边界仲裁
2015-07-28 11:16:34 criGong Ling

        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27日说,由于"最近披露的斯洛文尼亚计划游说国际仲裁法庭法官",以影响两国边界争议仲裁结果事件,克罗地亚准备退出有关将两国边界争端交国际仲裁的协议。

  米拉诺维奇在与议会各党派领袖磋商后对媒体说,各党派一致认为,由于斯洛文尼亚"严重违反仲裁协议的规定",克罗地亚不可能再执行这一协议。他说,克罗地亚不得不立即停止这一协议,并说政府正寻求议会的支持。

  有报道称,克议会将在29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这一事件。舆论普遍认为,议会将支持政府有关退出仲裁协议的提议。

  上周,克罗地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晚报》公布一段谈话录音,说斯洛文尼亚在国际仲裁法庭的法官与斯外交官商量策略,以期作出对斯有利的裁决。

  克、斯两国自1991年从前南斯拉夫独立以来,一直就靠近斯洛文尼亚的皮兰湾港口附近一段数公里长的海岸线的归属存在争议。2009年11月,两国签署协议,同意通过国际仲裁解决边界争议。边界争议曾是克加入欧盟的主要障碍之一。在达成仲裁协议后,作为欧盟成员国的斯洛文尼亚才表示不再阻碍克罗地亚加入欧盟。

  据报道,2014年国际仲裁法庭开始听证,原定2015年底作出裁决。(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