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央行对克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持乐观态度
2015-05-01 10:32:15 criGong Ling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克罗地亚央行(HNB)最新发布的预测表明, 2015年1季度克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有轻微下降,但2015年总体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可能高于其12月预测的0.2%。

  央行指出,有利的融资条件和2015年的低油价状况可能会对经济活动产生积极影响。央行也注意到,1月份工业生产大幅下降,2月只得到部分恢复,导致了2015年前两个月工业生产相比上一季度的平均水平下降2.3%。另一方面,1月的建筑工程比前一季度有所增加,1、2月个人消费比前一季度平均水平提高了1.2%;2014年第4季度的出口增加了1.2%。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1月上升0.2%,但同比下降了0.4%。

  截至1月底,克外债总额达到468亿欧元,上月环比增加1亿欧元,主要是美元对欧元的走强造成的。央行警告说,现有数据表明,2014年预算赤字可能比2013年更多,截至2014年年底的公共债务达到克国内生产总值的80.6%。(来源:证券时报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