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Odgovor hrvatskog veleposlanika na pitanje "Daifaa"
2009-03-16 17:31:17 cri isprintaj

    是的,我同意(这种说法)。当然不能一概而论,但我们克罗地亚人确实非常喜欢体育,我为我们的运动员所创造出的成绩感到骄傲。  Pitanje od Daifaa   网友"代发"的提问

  我个人认为,克罗地亚这个民族有着很强的运动天赋,我们有很多世界冠军,比如伊万尼塞维奇,还有很棒的足球运动员和篮球运动员,赛艇运动员、游泳运动员,手球运动员,以及乒乓球运动员,都在世界赛场上获得过冠军。但是遗憾的是,除了足球以外,并没有很多全民都参与的体育项目。我本人很喜欢运动,曾经是多个项目的国家队成员。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全民都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比如全民健身,比如学校的体育课、比如残疾人体育项目,在这些方面都大有可为。我们还缺少用于体育锻炼的场馆,运动场地。我认为,我们拥有太多的"顶级运动员",如果你想成名,想得到支持,就必须成为冠军。可是我认为,对于克罗地亚来说,重要的并不是大家都成为冠军,而是所有克罗地亚人都为了健康、为了更融洽的社会生活去参与体育锻炼。一位智者说得特别好:如果想要得到奥运会金牌,只需要有一个能跳过5米的人。但更重要的是要有5个人,每个人都能跳过1米。因此,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更重要的是,让它的国民都热爱跳高。

  我喜欢足球。我曾经是克罗地亚医生足球队的成员,我们夺得过两次世界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我为自己曾经是这支队伍的一员而感到十分骄傲。

  (我喜欢的)克罗地亚运动员可多了。我还知道在中国,达沃•苏克非常有名,有很多的支持者,真感谢苏克为克罗地亚足球、为克罗地亚体育、为整个克罗地亚所带来的一切。现在,我们还有科瓦奇兄弟,尼科•科瓦奇是我们国家队的队长,我们的国家足球队都是些很优秀的小伙子。

  (说到)中国的运动员,我喜欢看很多中国运动员的比赛,尤其是那个现在在NBA打球的球员。我们还很关注你们那位田径运动员,他最近刚在美国做完手术回来,我很遗憾他没有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很希望这位世界冠军能够重回赛场。还有中国的乒乓球也很厉害,不管是女子还是男子。其他的项目,比如柔道,羽毛球,游泳等等,都很棒。在最近的一次奥运会上,你们赢得了超过100枚的奖牌,你们组织了历史上最好的一次奥运会。没人再能做到如此优秀。(中国在奥运会上)有如此多的投入,这是太棒了,而且都收到了实质的效果。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先进、现代的科技手段,祝贺中国,感谢中国为体育做出了如此大的贡献。也感谢你们,对克罗地亚的运动员来说,你们是非常棒的主人。从克罗地亚使馆的窗户望出去,就能看到奥运会期间以马可•波罗名字命名的"克罗地亚之家"的所在地,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为克罗地亚运动员们所做的一切!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